Sports for Hope Foundation – “CUHK Elite Athletes Scheme” Gratitude Sharing Ceremony

IMG05

Another year has gone by and we have witnessed even more athletes from CUHK benefited from our “CUHK Elite Athletes Scheme”. We are extremely proud of their achievement. Below is my heartfelt presentation speech (in Cantonese) to these athletes.’

本人今日出席『運動燃希望基金–中大精英運動員計劃』感謝分享會,與在座各位運動界的精英聚首一堂,感到十分榮幸。我自己十分熱愛運動, 運動是我生活裡最重要的一個元素,我差不多每天都會做運動。因為運動可以鍛鍊一個人的思維和毅力,訓練個人的意志力,每個人做事都有一個目標,運動過程中可以產生更大的動力去推動自己達成目標,所以我很喜歡運動。就是這個原因,我於2011年創立香港首個私人運動慈善基金『運動燃希望基金』透過慈善活動回饋社會,特別是香港精英運動。除此之外我們亦致力發展資助大學, 好讓大學也能受惠。

IMG_4154 IMG09

資助香港中文大學的『中大精英運動員計劃』轉眼間也踏入第四年了,而且別具意義, 因為獎學金能幫助一些有經濟需要的精英運動員之外, 亦希望籍著少少的資助,鼓勵這些運動員繼續努力。我認為精英運動員能夠上大學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除了每天要出席訓練之外亦要兼顧大學繁重的學習.這些運動員是值得我們幫助的. 另外, 基金會亦同樣資助中文大學36支球隊到海外集訓,增強球隊的實力. 每年一度的隊長領袖訓練營,亦都是由基金會贊助, 使到各球隊能互相認識, 增加球隊的團結力量和對中文大學的歸屬感. 希望籍此可以幫助中文大學發展精英運動。在這裡, 我祝願各位運動員能夠發揮你的所長,而你的專長可以幫助你們將來發展自己的事業及理想,並服務人群,貢獻社會。

Tsoi Lee LeeKwong Hiu LamChow Hon Nip Hanniel

最後本人謹此恭賀各得獎的隊伍及獎學金運動員,並對促成所有項目順利完成而默默付出的同仁們致上衷心的感謝。

IMG02 IMG01